close

突然,小小感慨起來。

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什麼「只有自己能為自己負責」

會跟著火影忍者一起熱血,會說大話,學著誇張,

卻感覺自己是多麼不具存在感。

走在人群中,我只想消失。悄悄躲開自己的倒影。

我好像一直重複著相同的錯誤,像是排了計畫表,但是又坐在桌前,想不出來。

像是下意識的,塞滿一個包包的大小,慣於,增加無謂的重量。

習慣閱讀奇幻小說,但是又在喧鬧的市場快速通過,

習慣小說電影莫名的笑點,習慣在沒有人的房間打開廣播大聲聽,

抱著棉被睡我的,一日一日數著時間過去。

然後呢,我不知道,

有些事情,已經沒有辦法。

有些故事,沒有第一步什麼也不會出現。


最近看了搖滾影展(電影係辦的)

看了Easy Rider,和Heima

印象最深的幾幕:

Easy Rider裡,一開始主角解開了手表,鬆手,騎著誇張的重機揚長而去。

再來就是主角親吻聖母像,對一具冰冷冷的雕像給予內心,

搭在它朝上伸出的手,蓄鬚的下巴貼住它光滑的頸子。

雖然,這樣的意象常常看見,

911相關的一部片裡,也有出現丈夫日復一日,挑選妻子的衣服放在雙人床上,他太太的位子上。

一個人生活,假裝太太並沒有因病過世,對著空床位說話,直到911轟炸遠處建築倒塌,

陽光因而灑進房裡,讓窗邊的盆花一朵朵開了,他才認清事實淚潸潸的哭了。

HEIMA:小孩的細足印在沙灘上,一會兒後,足跡陷入淺淺的水裡,消失一半。

還有風箏,紅色的,飄揚在冰島很乾淨的天空。

有時雲起,一片片露出的光影摩挲淺丘,跟隨時間的推移而動。






這是眼鏡兄,是我AE作業的主角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