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人,寫給哲概的大綱
感覺上,是百害而無一利阿

某基因+卵子這樣一批實驗品,只有3﹪的成功機率哪
1/3在腹中撐破受孕體
半數在出生前夭折
英國實驗侷限在特定範圍,14天內細胞發展中樞所以必須在那之前銷毀(他們所謂未成生命的個體)
貴族商品,高額製造給有錢人使用
間接造成社會問題,同性戀、單親、代母的問題將不可解
組成嬰兒的實驗,導致解除嬰兒方法的突破,棄置嬰兒的器官問題??

到底,複製人的好處在哪呢?
怎麼只有壞處的感覺

就不理性的角度來看(宗教的角度)
窺探超出能力範圍的事物,將難以承受意料之外的事實。

這是不變的道理阿,意欲渴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只會傷得更重。

關於辯論,本人認為這真是難解的謎
因為單一結論很難去認可,或是像政治間,為不知道是什麼的什麼,搞到什麼也不什麼的什麼
這難以突破吧
或是(唉,其實我真的不明白)
國小有一個題目叫穿不穿制服
就算結果是不穿,能嗎?沒有用的結論是浪費時間,我真的不懂,到底在幹嘛壓!?

複製,聽蛋仔姐說過,最明顯的是立場的矛盾
(假設有一個人是複製技術實驗出來的)
身為一名醫療者,該將他視為人還是實驗品?
這等於問到:他,是人還是東西?
理性上他是人,擁有完整的個體,而且是嬰兒型態
是千百個實驗品中,存活下來的幾個幸運兒
關係到人權(例如青蛙解剖,也傷到青蛙的權力,不過為了實驗還是繼續下去)
他的基因,他的智力、他的長相都是研究的目標
可是,他畢竟不是基因提供者
他們的基因也不完全相同(只是99.9﹪相同,剩下那個是孕母的)
不同環境養出不同個性,天然的雙胞胎可證明
誰能保證他的後半生?或是誰能為那些失敗的細胞負責?
我也不知道,其實我已經走偏了我想說的(噯呀!)
世界充滿驚奇(啥!?),還蠻想來個魔法公主之類的結局
讓一切都消失掉,重新塑造過
就是,所謂的滅世論,(有一點大多數人的敢死攻擊模式,恐怖攻擊之類的)
目前,好好生活吧(又是我的招牌結尾語…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