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age的網誌看到的。
現在也有融化般的感覺。
只是有些融化是好的,例如敵意、例如殺心。
有些融化是不好的,例如耐心、良心。
每到期末,就要摸著胸口問:良心你在哪?

最近添購了一套書,風花雪月系列。
我喜歡莫名的悲憤,莫名的奮鬥。
我喜歡精神上的抗爭。
我喜歡看,人被打到谷底,再站起來的過程。
我喜歡人被背叛,最後還是快樂結局的故事。
曾經很憤世嫉俗,現在努力樂觀。

蠟是一種有趣的材料。
時而有形,時而無形。
融化是一種意象的過程。
過去不再需要回顧,一切Delete重來。

對了,我買的書是鳳囚凰,聽起來很虐,其實還好。
刻意買了原文的,簡體字的,因為封面比較美。
我討厭台灣的書,風花雪月就真的搞個風花雪月的封面,
因為雖然美,但是沒有特色,而且產生既定印象。
我就是喜歡看!不是大家又怎樣?小文小眾對我味就好。
哎,總之審美這東西,總是:新的比舊的好。
時時更新、推陳出新,才會讓讀者想看。

說到底,我買書的封面,也只是因為他「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