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首新歌,讓我淚流滿面。

 陳奕迅的〈陀飛輪〉

很多時候你不懂,雖然身邊的人告訴你。要走過一回,才知道真假。

大一的時候,忙。因為覺得自己淺薄,所以把時間塞飽去上課。
可是上課時真的用心嗎?也沒有。有些認真有些混。
大二油條了,有的作業因為拖因為趕因為沒時間,做不到好,還是交了。
大三,這種現象少了,但還是有。
給自己找藉口,沒時間、沒靈感,總之一直在說謊。
我也知道沒時間,那是因為你沒效率。不然為什麼別人做出來了,你沒有?
對不起自己良心。不要拿學生當擋箭盤。沒有心就沒有心,真的不是時間問題。

有些路,就算自己走過,也不十分懂。

為什麼在老闆面前不能心平氣和?要一副很緊張的樣子。在老師面前就可以吃燒餅喝豆漿?
這不是角色轉換,屬下和學生都在完成一件事。
總歸是心態問題。
我還看不懂,為什麼你要問我問題,你在試探什麼?
我知道這是陷阱題,可是還沒想好答案。

我想要錢,足夠寬心的錢。
我想要工作,可以讓我甘願賣命的工作。


都說機會是自己把握。
我為自己做了多少?
目前為止,我投資了多少?
把話說得很理想,那要實行的第一個步驟呢?

不要說你想要什麼?直接告訴我怎麼做。
我當然可以告訴你,可是說了你也不懂。
有些事要自己走過,告訴你「如果」也是沒有用的。

你之前看了小說,故事中人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投胎變成人。
只說了「我甘願」,放棄超脫飛升的機會。

你現在的煩惱,是別人求不來的。
煩惱工作、感情、社會、現實。
你已經站的比別人還靠近了。
靠近哪裡?
靠近故事的結局。

我哭了。
聽完這首歌,稍微理解了一些。

有些路,不走過一回,是無法瞭解的。

可是這條讓人痛讓人哭泣的路,已經是最好的了。
你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
可是你可以決定死亡:這是一個....樣的人。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故事高潮。

再一年畢業。
害怕,但故事才剛開始。
我想,永遠都要意志堅定,為了理想努力。
拍自己的生命現場。

是啊,說起來很好聽。
真正的道理才不是這些。你跟我一樣用猜的。

不準。

嗯,道可道非常道。
廢話少說多做事。


寫了一堆感想......
最後得出少說話多做事。

陳奕迅讓我哭了,而你這個、落落長的字,啊?抱歉我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