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邊走過,發現形狀奇異的蕨類植物
胞子像是一顆心臟的圖案

我遇見了太陽,而且再次確定那是太陽不是月亮。



不知道過去,只看到她盛開的多麼美麗,
阿啊…從那樣的山邊長出來



-----------------------------

非常強盜的摳來了送行者
還是殮葬師(?)

哇--真的是有種奇異的幽默

一個大提琴手
半推半就的進入「旅行所」上班
送人們踏上安穩的最後一程
因為工作性質所以太太氣回娘家
卻也因為嚴肅的儀式和心意
完滿了身邊的人

----------------------------

怎麼說呢?

最近接觸到很多動人的故事

因為懷抱著想法、用勇敢的手法拍了下來
對於自身的自信
喀擦一聲
遮去臉孔的女孩
留下了青春的輪廓

還有「跳」這一篇收到的e-mail
11樓以下的人
還有頂樓上一躍而下的人
其實…沒有那麼糟阿
(我們都可以繼續呼吸的)
溺死的魚,肺部還是會痛

還有「送行者」


真的覺得人要掙扎著大笑
掙扎著對抗懶惰放縱
生命該揮霍在有意義的地方
因為只有一次機會







想,想過,那就動工吧







他們的故事讓我想到,

之前書上看到的一段話


在「歿世錄Ⅲ」
吸血族神父對著受到殭屍威脅的鎮民說

你生下你的嬰兒
你懷裡的嬰兒
他將成長為父親
這是神的奇蹟

(原文記不太得了…對不起)

(有被雷打到的感覺…當頭棒喝)

生命即是一種奇蹟阿



而送行者
死亡的儀式
生命的落幕
不是說都是充滿嚴肅
完成他最後的心願
放下,一路好走

印象很深的是天鵝一連連的飛起來
最初的鳥群
最後的鳥群
翅膀拍的那麼輕盈
卻負載了自己的重量

主角大林的太太說
「我先生是個殮葬師。」
他斂了許多人
久到忘了臉孔的父親
這個意外的工作
讓他意外的原諒了失職的父親


題外話

溫泉湯那一家人
兒子看待著媽媽遺體火化
意外知道了守門人兼老顧客
談著與母親之間的另一個感情
還有他看著小林替母親別上黃色領巾
順著棉麻,衣服一緊發出的帛聲
……
一邊看劇情
一邊分心留意物件的意義
眼神、背景音、畫內音、手勢…


(---我覺得我好像懂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