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當好人

不偷不拐不搶不騙

我要當好人

所以希望聽鬼故事的時候不要那麼怕, 沒什麼,真的。



今天和相處三年的鉛筆盒道別

應該吧,兩年?還是三年?

因為是和特別的朋友一起買的,雖然它是便宜貨,但還是有種懷念

阿,但是,

已經等不到它和我繼續相處的未來了
拜小小的拉鍊所賜

以為他會永遠黏在哪裡
可預料總趕不上變化
他就是斷了,連相片膠都回天乏術

它是我很親密的隨身物品
但是現在卻躺在黑壓壓的地方
包裹著塑膠袋像是它的棺材
是我將它推下去的,只因為拉鍊壞了

拉鍊壞了,裡面的布破了
滲透了髒污,洗不掉了
感情淡了,就只是熟悉
對,是一種對過去的紀念
(可是突然換了一個新的,又非常想念它)
就算它回來了又怎樣?
它就真的只是一個懷念,而已。

替代品,一個換一個,
舊了,換新的。
窄了,換寬的。
每一個都是我親密的伙伴,地位同等於筆記本
可是他們都是消耗品
會舊會破會在將來某一天躺在黑壓壓的地方等著不知道去哪裡

現在看到它會想起當時和某某的記憶
沒有了它之後,再看到某某也不會想起它的曾經存在
它就從此消失了
留著也不能作什麼(噢噢,雞勒)
放它走,惡意的看它失去意義
看它一步步走向終點
卻不想去改變

噢,這就是他們的生存目的嗎?
新的那一個,有一天也會變成舊的它嗎?

戲謔的對它說掰掰
要無情的告訴它,這不是它的錯
只是敵不過時間
讓拉鍊小小的再也接不回去



再見

希望你將來作一個能回收的物品
吋腸吋骨融化之後可以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