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罩在雨後的綠色裡,微微的浮動。
其實還在綿綿細雨,白絲般,針織著天空。
索性離開店門口,往雨中走去,襯衫沾著水珠,只覺得涼爽。

突然我聽見重物滑倒的聲音。
遲疑了一會,還是決定慢慢走著,跨過水坑。

轉過街,在鋪著磚的仿古馬路上,我看見了。
那個東西,像一團白花花的棉球,不小心被黏住一樣,癱在濕濕的地上。
身上扎著長棍,好像掙扎很久後才停止心跳,散落很多毛屑,細看才發現那是羽毛。
大概有兩個我那麼高,要五個我伸直手才能圍起牠。

是獵人在捕捉他的獵物。

一隻套著皮套的手,爬上牠毛毛的背脊。
從牠的白絨毛後面撐起,一張皺巴巴的老臉。
獵人安靜的做處理,拔起長棍,在白毛裡爬上爬下。
我繞著獵物走,突然注意到不遠處一個小小、圓形的球體。
用雙手捧起它,指腹微微的陷入它的表面之中。
稍微帶著黏液,感覺是紮實的,在冰冷的雙手中散發暖意。
旋轉這顆象牙白球體,參著紅色的黏液很滑…

「喂喔!」
是那個老人,他騎在白毛毛的背上。
「把那個拿給我。」

「這個是牠的眼睛。」獵人這樣說。
他說這團白毛毛的鳥,本來是他太太。

張嘻嘻是專門獵捕這種鳥的獵人,在金黃色的秋天架起烤鹿,迎接白毛鳥。
白毛鳥要用新鮮美味的食物吸引,休眠在深綠乾淨的樹林裡。
牠們會一直飛,直到找到最好的地方才停下。
一整年,他只要補到一隻白毛鳥,家人的花費就解決了。
世世代代,他們家族低調的生活著。
他並不知道屍體的功效,只要呈上,然後換錢。

當他們夫妻倆,騎著雲犬,追捕一隻受傷的白毛鳥時,他終於知道白毛鳥的秘密。
白毛鳥跌在河岸旁,血跡斑斑。
牠只能做困獸之鬥,撲向張嘻嘻的太太,以體型優勢企圖傷害敵人。
當時,他太太在爭鬥中割開白毛鳥的眼珠。
接著白毛鳥就不動了。
張嘻嘻將太太從靜止的白毛鳥身體下拉出,發現太太不停咳嗽。
驚慌的說有東西,滑進她的喉嚨。
翻開的顱面上,,白毛鳥割開的眼珠癒合了。
他指給太太看,卻發現太太蹲在地上,很痛苦的樣子。
然後他太太一咳,趴撲在地,長出白色的細羽。
他衝上前,太太還是漸漸長成白毛鳥。
他抱著太太,她還是越來越膨鬆,越來越巨大。他只好跑開。
嗚嗚的叫,不會飛也不會走,想靠近他,卻不停跌倒。
他突然回頭,發現受傷的白毛鳥落光了毛,裡面躺著一個小孩。

他太太在其他白毛鳥的鳴叫聲中,振起雙翅,飛走了。

「我找你找了好久阿…」

獵人將套著皮套的手,插進紫色的眼球裡。
握住了一個東西,然後抽出,迅速的裝入玻璃瓶內。
他抱著剩餘的淡褐色眼球,安回白毛鳥空空的眼眶。

「我等這天,等了好久…」

我慢慢離開,老老的獵人,守著白毛鳥,等著奇蹟。
當我走遠,偷偷的回頭。
獵人坐在白色裡,風不停吹起,白花花的一片。
大的、小的羽毛,紛紛被吹離。

我這才想到,手上的黏液都是眼珠的分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ing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